“互联网+”写入国家/企业战略

《政府报告》中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不仅如此,在《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出现61处“互联网+”、36处“融合”……这标志着在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后,中国正全速开启通往“互联网+”时代的大门。这扇大门的打开速度之快,超过外界想象: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指导意见》,仅隔10天国务院就发布全文。      云计算——创新的引擎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云计算将对各类企业的各个领域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对有些领域的影响甚至是革命性的。由于采用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服务器自动扩展、存储资源无限扩展、数据库无限扩展、负载均衡自动调整都将变为可能,构建高负载的大型网络应用将变得更为容易,甚至可能出现PaaS服务商将大型网络应用的部署和扩展变成若干个鼠标操作。     随着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的不断出现,整合基础设施服务和应用开发平台的PaaS服务商必然会大量出现。未来的大部分互联网应用将部署在IaaS和PaaS上,而基于IaaS和PaaS平台的应用管理也会成为一个细分行业。品高软件副总经理周静表示:当今企业IT所面对的困扰与难题,或许是IT部门需要一个新运营平台而不是一个新的运维工具。云计算的应用,恰恰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因为成本问题放缓新业务平台实施的IT项目。  

集中发展的云计算中心     

互联网蔓延,云计算普及,各类企业开始发出云计算的声音,并着手规划云计算工作。随着云计算已经成为IT行业的主流,各企业和政府在各自的诉求下互相推动者云计算的升温。     然而,面对云计算,你是否指看到了它的表面特征,你是否了解、清楚云计算变革的本质吗?     当前,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走过了“大集中”时期,完成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实现了物理上的集中、资产的集中、IT运维的集中,很多企业实施了服务器虚拟化,而很多新型企业则直接选择了私有云的建设。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企业例如国药集团,由于发展模式的不同,没有采用物理集中的方式进行重新的构架,所以在集团总体的规划中希望采用了总体规划、统一标准、分布实施,屋里不集中,逻辑集中,从集团一级定义标准和共享管理的要求,在原有资源、管理架构下,大化的利用云计算技术,简化和优化管理模式。  

集团企业IT向云演进的方法     

由于大中型企业的IT部门必须运营在严格的规章制的、方针指引和过程管控下,同时由于企业的业务目标、管理思路和信息化建设成熟度迥异,对于贴身的个性化服务、服务的延续性、信息安全等都有比较高的诉求,因此,企业实施云计算的过程也更加复杂和多样化。       品高软件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经理武扬表示,集团企业IT向云演进:纵向技术层面,需要从应用到平台到最后的基础设施进行综合的考虑和规划;横向管理层面,还需要考虑组织架构的变化、原有应用程序的迁移、原有应用程序架构的改变等,用以适应云计算环境下的应用开发、部署、运行和运维。  

国药集团向云计算的演进实践     

通过与品高云的合作与支撑,国药集团完成了IT基础设施资源的“分布式”整合,将原本分散建设的IT基础设施逐步向集团总部及重点子公司集中,初步建设了几个能够独立提供IT基础设施资源服务的数据中心。在IaaS云平台的建设方面,国药集团也与品高公司一起进行了更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在保障已有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开始尝试搭建统一的IaaS云架构和云服务体系,向满足不断变化的融合互联网应用的新企业IT架构转变。对比武扬经理的纵、横维度,国药集团IaaS云均得到了发展,具体如下:     

横向:在现有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横向扩展现传统虚拟化资源池和更加开放的云计算资源的共同管理,也实现跨物理网络的各数据中心的资源共享,甚至支持共有云安全接入的混合架构。          纵向:在IaaS模式基础之上建设IaaS+的能力,利用IaaS+的能力达到战略规划的阶段目标:(1)实现企业重要的应用系统快速、标准化交付。(2)简历云环境下的运维系统,向自动化运维目标演进。(3)提供统一的基础云服务目录。(4)提供服务计量/成本核算的依据。  

品高基础架构云:解决企业IT难题     

BingoCloudOS通过对企业内的基础设施硬件(如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网络设备)进行虚拟化整合与智能化调度,并开创性的融合对基础软件(如OS、数据库、中间件)自动化配置,从而帮助企业构建多达14种符合国际标准的云服务功能,可以实现IT基础设施的快速交付、应用系统的安全保障、各类资源的灵活调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