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计算已不再作为一种新生概念而徘徊在社会讨论的话题之中,云计算作为一种“按需所用”的新兴计算模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云计算以服务的形式提供计算资源,并可以降低企业IT成本,提高系统的效率及性能,此外,云计算作为新兴的商业模式,满足企业运用低投入获得高扩展和可用性以达成业务体系的创新升级。

Saas荣获新生 渠道的云契机

Saas应用在经历了近几年的技术升级和应用模式的更替,Saas应用目前已度过了朦胧期,多数公司已经开始步入Saas应用转型的关键阶段。可以说,云计算浪潮的袭来带动了整个软件产业的新浪潮,软件产业发展的原始阶段正在发生着变革,应用在逐渐被消费和交付模式的新理念所引导。由此,Saas应用正以新的形态形成更替,在这种趋势的作用下,使得Saas应用厂商在独立市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使得一些中小型的ISV们不得不从传统模式中走出来。

Saas模式在业界的发展对于诸多的ISV而言,在表面来看没有形成新的吸引力,从根本去看,Saas应用所具备的独特属性却将成本、硬件设施等一系列问题得到转化,Saas模式将扩充ISV的目标市场占有率,并提供给客户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形成交付中的用户使用问题,从而也降低了企业投入的风险。

随着企业业务信息量的加大对于平台的处理能力也要求越严格,由此企业对于云的需求也就也就随之增大起来,伴随着移动技术与社交网络逐渐步入人们的眼帘,与此同时,企业间信息交互获得了提升,并跳出了传统守旧的模式体系。

当前云计算平台按其提供服务可分为Iaas、paas和Saas.其中Saas应用起源较早,并在其发展过程中获得了较大的收益,并形成了以Saas模式为主导的Salesforce这样的业界主导级厂商。Saas应用端的不断滋生,形成了对网络存储及带宽等资源发展的瓶颈,云计算的到来为此打开了一道大门,对于Saas资源量的迅速激增以及资源的成本消耗等,Saas在发展过程中的难题由此迎刃而解。

Saas应用服务战升级 软件商众相生

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开设了捷径,由此国内厂商开始逐渐展开一场以Saas应用为导火索的应用服务战。随着Saas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基于在线模式的管理软件体系逐渐形成矩阵,Saas应用模式在企业间的深入给予业内产生巨大的轰动效应,管理软件厂商、IT服务厂商、电子商务服务商等应运而起,与此同时众多的传统管理软件开始向Saas模式转型。云计算的到来为企业市场增添了不少潜在的效率,而对于Saas厂商而言却是一个极大的机遇。

Saas应用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脱颖而出,在新技术格局下,企业需要抓住市场机遇,并在不断的自我创新中破局而出。与此同时,国内Saas厂商正在跟随市场需求变化寻求一定的转型和突破,产业格局由此也在发生着体系结构上的转变,此外,在云计算产业链中出现了一批新型的云服务提供商。

云计算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定产业格局的巨大变化,同时,Saas创新应用已经开启了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来。纵观国内Saas发展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2010年已经成为Saas应用市场的爆发之年,而2011年则可以看作是Saas厂商的转型之年,而对于2012而言,从整体新兴技术市场发展来看,势必将会引起Saas产业创新整合的一年。云计算的到来为Saas应用带来了无限生机。

分析研究机构Gartner认为,在未来五年里,大型供应商将通过内部发展、合作和收购成长,而小厂商将通过合作和专业化成长……用户将推动云计算应用服务的业务(如Saas)和先进的平台服务(PaaS)达到可接受水平的成熟度,并提供新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特点,这也将成为让人难以抗拒的利益增长点。

Saas革新 中小企业新机遇

对于Saas产品而言,其更多的面向于需求不断增长的消费级市场,企业商业模式在不断的创新,企业的优势价值链也随之在发生着差异化的改变。

Saas模式的实施过程中,形成了对用户和企业双方面的保证,对用户而言低价和高体验服务达成了用户对于Saas应用的认可,企业而言,可迅速转变企业的信息化意识,并有效把控成本,收获价值利润。

尽管近几年云概念风起云涌,而当下企业真正将云得以真正落地的还寥寥无几,虽然当Saas应用新潮袭来,但也只是大体趋势而言,就此等现象我们从中需要看到差异化的原因来,首先,企业成本问题突出,传统模式下,企业软件对应的成本输出过高,而Saas则以租赁方式来提供需求配置,这种“按需所用”的方式更有益于企业很好的控制成本;其次,硬件配置需求,传统模式下需要服务器、存储组件等基础设施的支持,而这些基础硬件设施的组建仍需要一定资金的支撑,而Saas模式下,则全权交给提供商支持,客户端只需将PC接入互联网即可。

Saas应用采用租赁方式,以实现让中小企业在低成本投入的模式下形成自我自救,从而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并降低了系统实施风险,此外,Saas在中小企业的实施上帮助企业提高了管理水平,并形成了全面的生产服务体系。

Saas的互联网软件交付模式,是创新的模式表现,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更有效的得以实现,并推动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进程,中小企业在跳出传统方式下的信息化建设壁垒后,Saas应用获得了众多中小企业的亲昧,并会跟随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需求而获得提升。

随着Saas应用的快速发展,云计算模式的应用普及,市场客户日益增多,企业在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应用下,能够更好的配置和完善企业资源,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值企业各部门办公效率,在未来市场上,Saas管理软件将满足更多元化的企业需求,带动整个IT产业的发展。

云计算厂商都在迫发今年将云实现真正的落地,随着云计算生态环境的不断转变,业务、服务模式的创新升级,云计算发展格局将呈现一个崭新的契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