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中小企业的影响巨大,企业的IT投资萎缩,对IT系统的需求更加现实,力求精简、易用、实用和好用,重点应用在企业的基础管理上。八百客的主要用户恰恰是中小企业,但在金融危机环境下,八百客的业务不但没有萎缩,反而有了大幅提升,截止八月底,企业用户突破七万。文荣博士解释说:“以往动辄上万或几十、设计复杂的系统根本不适合中小企业,大多数企业的机制还无法与之匹配。”

首先必须是物美价廉、简单易用,SaaS通过互联网交付软件,用户联网即用,不需要配套相应的软硬件,不需要调试、实施,不需要日常的维护更新,用户可通过互联网即时获取最新服务。

其次,SaaS模式采用租赁方式,企业不用再花巨资购置软件,只需要按月支付一定的费用。由一次性买断变成分期支付,不仅减少了企业的风险,同时降低了导入门槛。

最后,SaaS的模式真正将软件的成本降低到最小,以提供给客户最实惠的价格。它集中管理和维护系统以供给所有用户使用,而不是单独的实施、维护,甚至定制。SaaS模式依靠边际效应实现盈利,而不是从每一次交易中获利,如此单个用户的成本自然降低到最小。

抛开SaaS服务模式本身的一些优势特质,SaaS只能做长线,短线操作几乎不可能成功。SaaS的产品、市场和品牌,都需要长时间的耕耘和积累。这就要求SaaS服务厂商必须足够长寿,才能有所作为。所以对于许多SaaS厂商来说,第一要活下去,第二要把业务做好。照搬国外的经验肯定不行,只有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才有发展前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