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6年,汽车的出现改变了过去一百多年间人们的出行、运输方式,并带动了众多产业的发展。而构成这一世界十大发明之一的,是一颗颗毫不起眼的齿轮。正是这一颗颗环环相扣的齿轮,通过改变转速、扭矩、方向,赋予了汽车高速奔驰的性能。

在数智化转型成为必答题的今天,成长型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中坚力量,其何尝不需要一台高速运转的发动机,尽可能快速地完成数智化转型之旅,走向数字时代的商业创新。

而在众多数智化技术中,兼具初期成本低、开箱即用、灵活扩展等优势的SaaS服务,无疑是最适合成长型企业数智化的“发动机”。其中,从场景切入,已经囊括42大数智飞轮场景化数智方案的用友YonSuite“发动机”,进一步让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之旅体验到了“推背感”。

SaaS成功的YonSuite“解”

毫无疑问,在“上云用数赋智”等政策以及疫情的洗礼下,众多成长型企业已经认识到SaaS服务是自身数智化转型的最优解,但层出不穷的SaaS服务商以及琳琅满目的SaaS产品使得成长型企业完成解答依然不容易。

快乐各不相同,痛苦总是相通。与成长型企业一同苦恼的,还有众多将服务群体面向成长型企业的SaaS服务商:究竟什么样的SaaS产品企业才会买账?又如何跨越营收过亿的生死线……

对于这一问题,成立三年便签约万家客户、拿下“中国公有云SaaS第一品牌”的用友YonSuite用后来居上给出了答案:从场景化的SaaS服务切入,用一颗颗基于场景构建的数智“飞轮”打造数智化的高速“发动机”。

的确,若将成长型企业看作一辆行驶在数智化道路上的汽车,那么SaaS服务无疑是这辆汽车的“发动机”,一个个场景则是驱动“发动机”运转的齿轮。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也洞察到了这一变化:“SaaS对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赋能,不是那种一次性大而全的方式,而是围绕场景一个一个去实现、不断扩展。”

同时,相比现实生活中汽车发动机的齿轮,在成长型企业对瞬息万变的业务、精细化生产管理的要求下,这些构成虚拟汽车的“齿轮”,不仅数量不在一个层级,对“转速、扭矩、方向”的要求也更高。

“今天我们总结YonSuite的成功方式时,发现客户都是从场景切入快速用起来的。”谈及推出YonSuite 42大数智飞轮场景化方案,傅毅希望能将这一模式以标准化的方式,赋能给更多成长型企业,“此前用户需要一个场景数智化我们便帮忙部署,如今我们希望通过总结出的这42个标准化场景方案最佳实践,快速帮助客户成功。”

五大先进性,成就全球领先

简单了解下YonSuite 42大数智飞轮,其覆盖成长型企业项目、采购、电商、渠道、人力、协同、业财税金档等涉及内外部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同时,各个数智飞轮之间可实现环环相扣并根据需要进行“更换”,如当财务+供应链SaaS服务构成的业财数智飞轮无法满足需求时,可进一步增加税务、资金、电子会计档案等,以组成更高“转速”的业财税数智飞轮、业财税金档数智飞轮。

不难看出,在领域云服务盛行的当下,YonSuite提供的42大数智飞轮,早已突破了这一范畴。也正是平台化、全场景的SaaS服务模式,使得YonStuie能通过一个个环环相扣的数智飞轮,从一个小场景切入,进而带动更多飞轮转动,最终作用于成长型企业整体数智化。而领先业界的五大先进性,则是这台“发动机”能高速运转的保障。

先进的技术与架构:YonSuite基于真正的云原生、微服务架构。同时,基于与BIP 3同根同源、最新的iuap6.0 PaaS云平台,YonSuite进一步升级到面向企业级的纯公有云服务、从技术层面实现多租户以及多数据中心

先进的场景应用:相较于仅能提供财务、人力、供应链等某一领域SaaS服务,YonSuite是一套集 “营销、供应链、制造、采购、财务、税务、金融、人力、协同、平台、项目”等12个领域为一体的云服务包,可覆盖400+场景化应用。

先进的应用模式:YonSuite在业内率先提出数智飞轮的概念,通过数智飞轮这样一种可复制的场景化应用,快速构建一个个闭环场景。由于基于同一PaaS平台为底座,各个场景之间数据可实现自由流通。

先进的客户化开发:尽管YonSuite提供的领域云服务以及场景化应用足够多,但成长型企业仍然可能面临10-20%业务的个性化需求,用友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赋予了企业技术部门、ISV以及开发者们在YonSuite进行原生开发以及增值开发的能力。

先进的用户体验:面向用户体验,YonSuite在最新的迭代中推出了角色工作台,即面向采购、财务、销售等不同岗位的各类角色,都提供适合其工作场景的专属操作页面,既简化了用户界面,同时提供操作效率,更能让用户获得友好应用体验。

在产品的先进性基础上,YonSuite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客户成功团队。用友网络中端BG客户成功部总经理薛世炜透露:“用友专门构建了客户成功智能运营平台,可监测所有客户的健康度、合规性,并主动提供预警,为客户提供在线化、智能化、自助式的To C互联网体验,同时我们也引入了各类伙伴、客户等社会化资源,以便更好地实现客户成功。”

引领SaaS产业发展的方向

至此再看YonSuite 42大数智飞轮。可以看到这一模式的提出无疑将加速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用友自身的云服务转型并为整个SaaS产业的发展带来借鉴。

于成长型企业而言,42大数智飞轮的提出为其数智化转型找到了突破口,并能以极低的成本快速切入、快速复制,并通过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直到某一刻豁然开朗,原来数智化转型如此简单、便捷!

同时,在传统SaaS服务的卖工具、做客户成功的基础上,这一模式的提出使得YonSuite团队为充当着轻咨询的角色,化解了成长型企业也需要咨询到无财力咨询的矛盾。

于用友自身而言,标准化、可复制的42大数智飞轮,使得YonSuite能够快速交付、进一步抢占成长型企业SaaS市场;YonSuite从研发到销售再到客户成功整个团队均朝着场景化的方向去执行用友云转型目标;面向平台生态,用友也将在销售、增值开发、客户成功等不同层面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数智创新、商业共赢。

于SaaS产业发展而言,YonSuite从场景切入、全场景覆盖的SaaS模式,为众多SaaS服务商如何在国内打造产品、落地服务树立了样板: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不一定需要中国版的“Salesforce”、“Workday”、“ServiceNow”等等,但离不开覆盖涉及内外部经营管理各方面的商业创新平台。

2019年,YonSuite初出茅庐;2022年,YonSuite已签约客户超万家、成为“中国公有云SaaS第一品牌”。三年一路走来,YonSuite用全场景、数智飞轮等一系列SaaS创新陪伴着众多新国潮、新科技、新服务、新基建、新医药企业成长。面向“十四五规划”,YonSuite将持续打磨数智飞轮,以创新的数智“发动机”为目标,源源不断为成长型企业数智化输送数智动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