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商业模式如今已经成为2021年的一种发展趋势。包括颠覆数据处理协议的政治变化和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等各种因素的复杂组合,间接增加了不同行业对SaaS商业模式的采用。

衡量SaaS客户采用流程的重要性表明,74%的客户获得了有效的体验,并且将会持续订阅。人们需要了解SaaS初创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

摄图网_306861948_SaaS(企业商用)-1

 

制定成功的上市战略

SaaS实施团队在2021年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制定正确的上市战略。如果企业希望在一个全新的市场上推出并取得成功。对于新客户来说,将需要能够成功组织和引导进入市场的战略。

初创公司总是有目的地更换网站的内容,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定义他们是谁以及他们为什么存在的战略叙述词。

对于现有的SaaS公司来说,35%或更高的8周保留率被证明是明智之举。此外,必须考虑为什么客户应该接受他们的服务。但是如果正在做正确的工作,那么计划和制定战略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界面变得过于杂乱

当用户太多或SaaS界面太杂乱时,就会让人难以应对和处理。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熟悉产品之前有很多选择。这种情况出现了围绕SaaS的场景,这可能会使他们无法深入研究其他问题。

在许多情况下,必须准确地认为SaaS客户成功注册非常简单。而将用户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个方向上。当有太多的因素需要关注时,就会导致许多问题。

当客户在注册流程中得到解决时就会出现下一组问题。因此,企业必须始终确保用户不会感到困惑或绕过介绍产品的流程。

混合IT基础设施

越来越多的企业总是将目标放在混合IT基础设施上,该基础设施是内部部署软件和应用程序的组合。SaaS与现有IT基础设施的集成是大的障碍。

公有云服务总是带来很多好处,如果不能将SaaS工具与现有IT工具和软件集成,就可能抵消这些好处。

为了促进云计算集成,考虑到服务提供商和IT人员之间的密切合作始终是必不可少的。在这种情况下,挑战在于确保他们对SaaS工具与现有IT工具的集成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在通常情况下,云计算咨询公司会通过构建集成传统应用程序的连接器和适配器来帮助简化流程。

尽管所有连接器都可以灵活工作,但在某些领域,SaaS集成对IT人员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措施。企业可以考虑获得经验丰富的云咨询公司的帮助,以确保在数字化转型之旅开始时实现无缝集成。

获取客户反馈的渠道不当

这是由于缺乏主动行动而导致的主要客户SaaS挑战之一。如果等到用户就登录问题与企业联系时,其结果为时已晚。此外,大多数不满意的客户从一开始就不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投诉。值得注意的是,大约40%到60%的新客户会对产品进行一次性的测试。

有时用户会想出如何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可能存在简单忽略产品特定问题的特定用例。如果企业想获得优势,好在优化在线商店之后以获得更好的转化。

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注意收集客户反馈,需要询问他们是否对注册流程感到满意。

此外,需要客户分享他们对注册流程的看法。企业将询问他们,注册流程是否让他们更容易理解如何使用产品来实现他们的目标。根据反馈的类型,还要查看用户行为,并准确确定用户在使用产品时如何与产品进行交互。

时间限制

选择优秀SaaS的企业总是急于启动并运行应用程序。事实证明,将应用程序从内部部署到云计算是一个耗时的过程,并会导致真正的生产力问题。

客户服务注册统计表明,实施结构化的企业的收入同比增长了60%。

当SaaS与传统应用程序集成时没有适当的管理,有时会导致工作延迟。然而,与之相关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整合中还有另一个机会。始终需要仔细规划集成并考虑各种因素,以免出现延迟。

整合不足

在SaaS客户注册过程中,如果整合不达标,那么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导致在后期面临严峻的挑战。例如,企业可能会意识到SaaS和会计数据与客户关系管理(CRM)不同步,因此用户总是上传文件并在不同的系统中进行更改。

可能存在数据泄露、不能自动收集信息以及其他问题。生产力低下、员工士气低落和收入损失可能会导致效率损失——所有这些都将导致整合执行不力的负面后果。

最适合成功集成策略的做法是检查供应商,而不是仅依赖一种方法。它将有助于开辟不同的途径,以获得适应正确解决方案的灵活性。

评估首次成功的耗时实体

每当客户户发现注册流程过于技术性、冗长或复杂时,他们就会很快退出。企业需要确保不会让客户为获得更大的成功而工作太长时间或花费更大精力。

企业还可以通过确保其采取的每一步都确保成功来缩短客户成功注册的时间。

人们必须了解的是,SaaS流程非常耗时,如果管理不当,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有许多与数据迁移相关的挑战,并且这一过程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带宽。

人们需要了解,利基应用程序可能并不实用,并且比更流行的应用程序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集成。

企业应该计划的重点是在SaaS客户注册流程集成方面保持领先,并消除导致意外和延迟的因素。

维持安全标准

保持数据安全是企业领导者和利益相关者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软件的集成可以绕过重要的安全协议,同时为驻留在各种云服务器中的数据铺平道路。

这些企业也可能在最后期限内将其新功能推向市场,从而产生更多漏洞。集成必须始终适用于实施强大的多层安全控制。也就是说,无论是在云中还是在内部部署,都需要对企业的基础设施的访问进行身份验证。

此外,数据还应符合加密标准以及最新的安全协议。确保安全集成的最佳实践是考虑在提供精细度访问控制和审计的同时就通用身份验证协议达成一致。

关键要点

需要注意的是,实现成功的关键指标是更好的客户体验和客户设定的业务目标的实现。必须遵循正确的SaaS集成并消除漏洞。采取这些措施,就可以放心在确定的时间和计划的努力中获得预期的结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