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或“公司”,公司代码:600588)正式对外披露2020年报。用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85.25亿元,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达34.22亿元,同比增长73.7%;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达到40.1%,同比增加17%;累计付费客户数为60.16万家,较上年同比增长17.5%。公司继续深化战略转型,坚持“云优先”原则,领航企业云服务市场。

4d086e061d950a7b2a4a309260fe26d1f2d3c924

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盛大发布

2020年,用友网络正式发布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并成功签约华为、中国海洋石油、工商银行等众多标杆客户,在大中型企业客户群中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用友网络携手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荣获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

用友网络坚持自主创新,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19.6%,新增125项软件著作权、34项专利授权。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两年入围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公司入围超过60个省市“企业上云”服务厂商目录及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资源池;公司在全国多地设立产品创新中心,汇聚创新人才。

深化生态战略,实现共生共创共荣

开放、合作是数智时代企业服务的主旋律。报告期内,用友网络深化“融合”生态战略,累计发展入驻伙伴8000家、入驻商品超过11000款;与华为、阿里、百度、中国电信等生态伙伴共同服务企业客户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

用友多年蝉联企业云服务市场第一

用友网络持续位居企业云服务市场第一,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替代的领导厂商。据IDC《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跟踪报告(2019H2+2020H1)》显示,公司位居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在财务SaaS、供应链管理SaaS等多个细分市场占据市场第一。

2021年,用友网络抢抓“三浪叠加”的历史机遇,坚持“持正行远、扎实奋进、全球领先”三大经营方针,围绕“强产品、占市场、提能力”三大关键任务,持续领航企业云服务市场,加速云服务业务战略发展,使能企业数智化,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1-10-27 18:57:24
市场情报 用友网络副总裁邹达:携手合作伙伴,共筑商业创新生态合力
今天社会化商业平台需要很多的生态服务支撑,生态能力正在成为新时期企业服务的重中之重。 <详情>
2021-08-26 15:05:35
市场情报 用友做低代码开发平台,哪里不一样?
当巨头、初创挤在同一条赛道,“吹的太多,落地太少”被行业诟病,如何给低代码祛除浮躁,是坚持低代码长期价值从业者需要做的事情。 <详情>
2020-05-21 15:28:19
互联网 用友网络云平台BG总裁徐洋:携手新基建实现商业创新
5月20日,新华网《5G瞰天下》联合华为推出“数字经济新‘基’遇——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特别节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