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2

“练好内功被集成,阿里云自己不做SaaS,让大家来做更好的SaaS。”3月21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现场,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首次明确阿里云的生态边界和被集成战略。

大会舞台上,张建锋与20多位合作伙伴代表一一握手相迎,以示合作的诚意。这些合作伙伴包括: 中国联通 ( 600050 , 诊股 )、德勤、西门子、埃森哲、毕马威、SAP、 神州数码 ( 000034 ,诊股 )、伟仕佳杰、 用友网络 ( 600588 , 诊股 )、 航天信息 ( 600271 , 诊股 )、方正国际、百胜、明源、半云、中科软、 宇信科技 ( 300674 , 诊股 )、 东软集团 ( 600718 , 诊股 )、伯俊软件、万国数据、DXC、博伟伟业、卓见云、广东创云。

不做SaaS,意味着阿里云将进一步优化云平台的产品技术,以被生态伙伴集成的方式打造细分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客户。“每个生态伙伴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和独特的优势。通过练好内功被集成,理清了和生态伙伴的边界,确定了着力的方向。” 阿里云全球生态部总经理沈涛表示。

此外,阿里云还面向开发者群体推出了SaaS加速器,为SaaS开发者带来更好的支持。同时,以小程序云为核心的扶持计划——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也正式发布。阿里经济体将集体助力入选“超星”的小程序。

当天,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伟士佳杰中国公司成为阿里云的全国总经销商。

阿里云自2009年诞生时起就面向企业服务市场。十年来,其携手独立软件开发商、软硬件服务商、运营商等生态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相关阅读:

数字转型急需企业上云加持,SaaS行业的春天来了  

Oracle NetSuite +上上签:亦是客亦是友,打赢SaaS生态之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