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即服务(SaaS)继续迅猛增长,微软公司在这个重要的云计算市场扩大领先优势。

这来自Synergy研究集团周二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SaaS是一种软件许可和交付模式,软件的许可证采用订阅模式来购买,软件集中托管在云上。这个市场的几大细分领域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和协作软件。

后一个细分领域是微软从收入增长和市场份额方面都领跑整个SaaS市场的主要原因。据Synergy声称,微软眼下占有17%的市场份额,自仅仅两年前超越实力最接近的竞争对手Salesforce.com以来,目前它一路领跑,“拉开了相当远的距离”。Synergy表示,微软在SaaS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高速增长的协作这个细分领域”。

总体而言,SaaS市场现在每季度收入2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2%。然而,微软的SaaS增长率高达45%,超过整个市场。

至于Salesforce,它在整个市场中排名第二,主要是由于它仍然是CRM领域的龙头老大。不过Synergy提醒,与SaaS市场的其他细分领域相比,这是个“增长比较慢”的领域。这意味着微软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扩大相对Salesforce的领先优势。

Salesforce还可能发现其第二名的席位遭到包括Adobe、Oracle和SAP在内的竞争对手的威胁,目前它们共同跻身市场前五强。Oracle目前发展速度最快,已帮助这五大公司占据整个SaaS市场的一半多点。

不过,这倒不是说形势不会改变。该榜单上的随后10家公司包括谷歌、ServiceNow和Workday之类的公司,它们各自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

Synergy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市场依然高度分散,不同的供应商领跑各个主要的市场细分领域。”

该研究公司得出了结论,SaaS市场现已“成熟”,尽管它在全球企业软件支出总额中所占的比重仍不到15%。然而,未来几年这个市场可能会继续增长,有朝一日可能超过庞大得多的内部部署软件市场。

Synergy研究集团的首席分析师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说:“SaaS市场正上演一出好戏,传统的企业软件供应商与像Workday、Zendesk、ServiceNow和Dropbox这些天生的云供应商决一雌雄。后一类供应商正在帮助迅速改变市场,但是像微软、SAP、Oracle和IBM这些传统供应商仍拥有庞大的内部部署软件客户群,它们有能力让客户群改用基于SaaS的消费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