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

许多企业需要应用SaaS化,使其成为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产品, 但大多数人不知道该怎么做。

很多人称之为SaaS支持,有人称之为软件SaaS化。 无论称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求将某些企业应用程序转变为SaaS云应用程序。

SaaS化内部应用程序有几个原因,企业需要将软件系统暴露给合作伙伴和/或客户,以更好地实现业务自动化。或者,他们正在寻求将他们认为对其他公司有价值的应用程序货币化。

无论什么原因,首先需要考虑几件事情。 我把这称为SaaS化现实检查:

1.你可以把控SaaS吗?许多企业不了解管理SaaS云服务需要什么。本质上创建了一个产品,你需要制定一个改进计划,产品管理,产品营销,产品支持等,以使SaaS服务取得成功。如果你不愿意投入那么多,重新考虑这个风险。

2.应用程序是否足够好,可以成为SaaS服务吗?事实是,当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是为企业使用而设计的时候,它们通常不是以SaaS为基础构建的。所以,他们可能需要经历重大的重构,这意味着重写应用程序代码的重要部分或重构数据库。

3.什么是租户管理?企业应用程序是为支持许多用户而编写的,但不是很多租户。有很多用户意味着你只是站在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一个实例,即使你有成千上万的用户连接到该实例。多租户意味着你正在自己的应用程序空间中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实例,每个应用程序实例都必须虚拟分离,但同时允许共享硬件资源。这需要额外的思考和理解,因为新用户需要自己的租户空间,包括他们自己的数据库部分,以及与其他租户同时使用硬件资源的能力。

4.安全和责任呢?如果你选择进入这个行业,你不能中途推出。所以,你需要提供足够的安全性,这样黑客就不会随着你的客户数据流失。这带来了另一个问题:责任。你的新SaaS服务可能会被黑客攻击,丢失数据或导致客户业务中断的停机风险。所以,你需要即保护你的客户,又保护你自己。

5.运营成本呢?SaaS云服务很少建立在企业的场所,而是从公共IaaS云构建和运行。 IaaS提供商不会免费赠送云服务,你要为自己付费。因此,请务必了解你的托管公有云的成本。通常,这比我的客户想象的要高得多。此外,请确保你了解全方位的运营成本,包括运营该服务所需的人员,执行故障排除以及提供客户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