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由腾讯金融云主办的云上新金融论坛-保险专场在北京召开,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保险协会统计与研究工作部部长蔡恩学与近百家国内知名保险机构高管和代表受邀参与会议。

腾讯金融云助理总经理梁智邦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 朱立强

云上新金融论坛-保险专场立足腾讯金融云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AI等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实践,聚集平台方、实践者、思考者,多方碰撞思想、同堂论道,共话金融科技背景下保险业的巨变与创新发展之路,助力保险行业完成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的产业更迭。

核保通、理赔通、银保通三通发力,腾讯金融云打造全流程保险科技产品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 朱立强

腾讯金融云助理总经理梁智邦

线上销售、互联网客户运营、安全、监管问题……保险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变革之中。本次论坛,腾讯金融云重点发布了核保通、理赔通、银保通三大金融科技产品,为保险行业提供从销售、风控到理赔的全流程服务。此外,为增速保险行业智能化服务的升级,会上还介绍了依托腾讯AI技术的金融云保险智能客服与人脸核身。

长期以来,保险行业在风控上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甚至会因风控不严密而遭受巨额损失。针对日益涌现的“核保方式单一”及“欺诈行为专业化”等问题,腾讯金融云发布了“反诈骗神器”核保通,依靠腾讯多年在金融安全技术的积累,利用反欺诈识别技术进行风险预测,协助保险机构全方位判断客户是否存在风险,一网打尽逾期、失联、涉赌等高风险“坏客户”。

车险理赔市场一直面临保险公司运营成本高、报案车主理赔体验差等问题,对此,腾讯金融云推出让保险公司和用户双赢的理赔通,包含视频理赔、图片定损两大“利器”,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以迅速现场识别事故车破损程度,线上一键解决理赔问题,高效完成车险报案理赔,避免事故后必须先前往定损点定损、修理厂修车、柜台交单等繁琐的理赔流程,真正让用户感受到简单、便捷的车险理赔服务。

除了规避风险和提升客户体验外,腾讯金融云也在销售渠道的优化上提供了解决方案。为解决保险公司与银行之间对接流程繁杂、效率低下等问题,腾讯金融云推出了一站式经营代理服务平台银保通。值得一提的是,银保通平台除了银行渠道以外,也将助力保险公司拓展其他重要的渠道如经代公司、企业客户,为发展保险营销创新渠道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AI赋能保险行业,助推保险产品及服务迭代升级

近年来,AI的涌入让中国金融行业跳出了原有的服务工具和服务渠道,实现了用户的深度触达,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传统保险机构面临着复杂的机遇与挑战。此次云上新金融论坛聚焦保险行业,充分发挥腾讯金融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上的经验优势,推出智能客服、人脸核身等AI产品,确保保险行业从销售到服务的每个环节更高效、更准确。

智能客服作为全天候在线的智能问答系统,可为重点、热点问题提供快速统一答复,大幅度降低信息提供成本。以腾讯理财通智能客服为例,通过实时提取分析用户需求、行为、价值等多维度信息,可以主动对话进行用户教育及服务引导,实现自动化的产品营销推荐。在日交互数万次的基础上,腾讯理财通智能客服可在0.3秒内响应,速度达人工的100倍,且回答精准率超过88%,相当于200名人工客服的工作量,可极大地改善处理效率低下,人本成本高的情况。

同时,为了辅助智能客服更好的进行用户服务,腾讯金融云还推出了语音技术,专业高效的语音大脑可以针对用户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快速识别,提升用户体验。此外,优图人脸核身还可在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下快速识别人脸,准确率高达99.80%

云上新金融论坛-保险专场会场

云上新金融论坛-保险专场会场

本次云上新金融论坛-保险专场,致力于促进保险行业的创新交流,加强金融科技领域人才、技术的优势互补,为其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金融科技业务创新合作模式。随着在保险行业布局的逐渐深入,腾讯金融云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平台的关注和认可。今年以来,秉承着开放、连接、合作的态度,腾讯金融云已经与复星保德人寿、泰康人寿、众安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正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所言,腾讯进行的是去中心化的赋能,意指更加开放分享的战略格局。未来,腾讯金融云还将充分发挥腾讯在云计算及金融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业务战略、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用户服务等方面,为保险行业提供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将不断提升、丰富、开放云能力和资源,助力保险行业创新与优化升级,共建云上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