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京地铁实行“人物同检”的第一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地铁站外被限流,排队一小时迟到半小时呢。

其实在计算机上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当数据来得太快太多就像龙卷风,面对大量用户访问、高并发请求,海量数据,我们需要考虑业务拆分和分布式部署,来解决访问量大,并发量高,海量数据的问题。这就需要运用一项技术——负载均衡!

12

  什么是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Load Balance),其意思就是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进行执行,例如Web服务器、FTP服务器、企业关键应用服务器和其它关键任务服务器等,从而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负载均衡主要任务有哪些?

解决网络拥塞问题,服务就近提供,实现地理位置无关性;

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访问质量;

提高服务器响应速度;

提高服务器及其他资源的利用效率;

避免了网络关键部位出现单点失效。

  华云负载均衡

华云基于现有网络结构,利用负载均衡为客户提供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拓展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应用系统的灵活和可用性。同时优化了算法,支持轮询均衡、最少连接数均衡和Sourse IP 等转发策略,合理分配用户流量。

优势Biu!~ Biu!~Biu!~

当检测到业务的负载持续大于设定阈值时,自动扩充应用资源,实现业务的负载均衡,防止业务卡顿或中断。当检测到负载持续小于设定阈值时,自动减少应用资源,节省系统资源。一方面提升客户业务系统的响应速度,保证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另一方面,提升业务平台的可靠性和伸缩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性能的服务。

业务连续性与高可用性是保障企业级业务正常运作的必要条件,如果企业生产系统中断,哪怕30秒钟,将会造成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资源的合理调度,业务的平滑、稳定运行已经成为了业务系统建设的必要前提。基于华云云计算平台负载均衡可以保障关键业务7x24不中断,让业务运行的更平滑、更稳定、更靠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3 10:32:00
云技术 为数据中心考虑超融合基础设施的8个理由
到2023年,将有70%的企业运行某种形式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而2019年不到30%。 <详情>
2019-12-24 17:02:44
国内资讯 浪潮携手海量数据联合打造数据脱敏防护解决方案
近年来,科技巨头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拓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刷脸支付、无人驾驶、无人酒店、智能上菜、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生…… <详情>
2018-08-23 12:39:00
大数据资讯 江苏无锡:惩戒失信大数据让“老赖”成为“透明人”
“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研判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开启了法院精准执行模式。 <详情>
2018-04-20 14:19:04
云资讯 企业在云计算中遇到的三种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几乎与全球互联网同时出现。传入的数据包、连接和请求从网络层到TCP到HTTP,通常在资源之间分布,以确保应用性能和可用性。 <详情>
2017-10-16 15:41:02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分析如何解决产品推广问题
经过相当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展示和推广的企业目前正在掌握大量的信息,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然而面临的问题是,大多数组织仍然没有必要的能力提取信息的价值,这令人关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