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下午,云端智度发布融合云平台战略,云端智度CEO周强在接受中国IDC圈专访时表示,云端智度的融合云平台将为客户提供便捷可控的SaaS服务,在接入云端智度API之后,客户可实现智能调度、跨云连接、多渠道资源整合。

此前,云端智度曾发布融合云平台战略第一款产品-智能融合CDN,周强表示,在融合CDN业务形成规模后,云端智度将会把融合CDN的业务模式推广到云连接、云存储、云主机等领域,持续发力融合云平台,该战略预计明年将取得有效进展。

智能融合CDN模式

与传统的CDN不同,智能融合CDN服务商不必须自建CDN,因此区别于CDN节点提供商。融合CDN将多家CDN提供商的节点聚合起来,用户可一次接入多厂商优质资源服务。智能融合CDN服务商可通过自身技术预判节点故障及带宽的弹性扩容,帮助用户及CDN提供商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在保证CDN稳定性上具有较大优势。目前,除云端智度外,七牛云、Ucloud也已推出该项服务。

融合云

(智能融合CDN示意图)

周强表示,云端智度智能融合CDN已聚合全国20+CDN/云厂商,针对CDN服务进行接入和选择,形成统一的接入服务及管理服务。并基于自研的融合云运营支撑平台,帮客户获得最优的互联网访问体验。

智能融合CDN并不是简单聚合,它将从监控体系、智能调度、聚合管理三大方面考验智能融合CDN厂商的核心能力。云端智度技术合伙人汪志武举例,从业务运营支撑系统Boss来说,要想掌握客户和渠道的全局状态,就需要对渠道的节点质量、带宽,以及每个厂商的架构等了如指掌。“客户需要某某特征的防盗链,我们在系统里就需要知道满足这个需求的有哪几家渠道可以配,选项要足够多。”

中立的融合云服务商

要成为一家融合云平台,云端智度首要做的是中立。周强表示,这里的中立指的是不偏不倚、公平公允公开。市面上的云服务商,一般只“报喜不报忧”,或者失去立场,有所偏袒。而融合云平台要做到对各家厂商优劣势的洞察。

汪志武表示,以智能融合CDN为例,CDN提供商的优劣势不仅体现在节点的区域性上,在直播、点播、下载等方面也各有所长。云端智度将为客户调度最优的CDN服务方案,客户也可通过节点服务可视化,了解节点业务运行状况。

为什么要做融合云服务?谈到云端智度的初衷,周强认为,随着公有云的快速发展,公有云作为基础服务,企业把业务往云上迁移后,形成对云服务的依赖。企业将会面临多云对接、多云管理、云间迁移等问题,在这样的情形下,云端智度等第三方的云服务平台应运而生,与云厂商深度集成连接,客户的连接(上云)、弹性伸缩、结算,甚至选择困难分症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12个月时间窗口优势

说起云端智度的创始故事,汪志武透露,云端智度之所以有腾讯、百度等这样优质的客户,在于2016年团队刚刚起步时,经受了来自客户对从Boss平台、调度系统、安全板块,再到审计、团队素质甚至人员面谈等相当严苛的考察。“那时候,公司在业内没有名气,但客户对云端智度的融合CDN模式比较认可”,汪志武强调。

融合云平台少不了后来者,但周强自信,成立仅1年多的云端智度不惧怕市场筛选:“12个月的时间窗口优势、代码量、产品设计思路、可扩展性方面都会让服务呈现出差异,虽然可能被追赶,但先发优势已经显现。”云端智度的创始团队来源于百度、网宿科技、北京快网等技术领先企业,在技术及人脉上也有一定的资源积累。

与云端智度融合云平台战略发布同时,其宣布完成3200万A轮融资,2016年4月云端智度完成天使轮2000万融资,资方是杭州兴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杭州梦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未来,云端智度还将在大数据、AI上发力,服务于融合云平台的产品聚合、调度与连接,进一步完善故障预测以及调度效果优化。

【中国IDC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1-10-13 10:27:23
2021-06-02 10:15:00
云资讯 微软Azure不再是SAP云平台首选
尽管,SAP和微软两家公司均称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一直非常稳固,但面对市场的最新变化,具体的合作内容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 <详情>
2021-05-07 09:51:21
国内资讯 在浙江,中国电信大数据、云平台助力智慧养老
截至2021年3月31日,舟山全市已累计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21931台老年“一键通”及腕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