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说,到2020年,云计算和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

在公开发行主要公共云提供商的季度业绩之前,Synergy的研究表明,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营收每年将增长23%至29%,直至2022年。

云计算

该公司此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第一季度市场份额中,AWS占全球云市场的33%,紧随其后的是Azure、IBM和谷歌云,尽管它们在市场份额方面远远落后。总体来讲,日前,主要的云提供商有近360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预计数据中心数量每年将增长20%。据预测,这样的数据中心将很快带来所有云和SaaS收入的80%,以及所有数据中心设备收入的40%。

减轻所有权负担

该研究预测,亚太地区云计算和SaaS的营收增长将是最快,其次是欧洲、中东和北美。

Synergy表示,公共IaaS和PaaS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9%,管理和托管私有云的比例为26%,企业SaaS将增长23%,连续5年,主要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设施销售将每年增长11%。

基于internet的虚拟化计算和管理平台的增长,预计数据库和特定于IOT的服务将成为最为显著的特征。预计企业资源规划(ERP)软件将推动SaaS的增长。

同时,Synergy预计,企业的硬件和软件销售将逐年下降,平均每年下降百分之二,反映出从私有基础设施向云端运行工作量的转变。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