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平台即服务的成功,对于多数组织来说是一项挑战。从支持语言的基础设施的灵活性方面,当选择合适的平台即服务为它们的云发展需要时,开发经理有很多方面的考虑。

最近记者与Geva Perry就今天如何实现最先进的PaaS进行了一次交谈,Geva Perry是GigaSpaces Technologies公司云计算业务单元的前总经理。

与Perry的对话是TechTarget BAA 小组的Java学院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涵盖了Java开发问题,以及最近几年一些影响Java的重要技术。

Perry是一个有着超过15年企业云顾问经验的高科技行业高管,他最先阐明了云开发和平台即服务之间的关系。“PaaS没有必要在云中开发,”他解释说。“开发通常仍在开发人员的本地机器上。PaaS的目标是缓解应用部署时的运行时间。”

为了让组织中的PaaS实现这些目标,开发团队有几个问题需要问一问厂商:支持什么样的语言?可以达到怎样程度的扩展性?将来把应用从PaaS中转移有多么容易?

自然地,精通Java的开发人员就在java领域工作。Java工具已经出现在云计算,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Java过去对PaaS的帮助很少,主要是由于它的庞大数量的组件,根据Perry所说。

“云刚兴起时,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即服务上,所以与编辑语言是什么没多大关系,”Perry说。今天的环境非常的不同。“现在有几种PaaS产品是专门解决Java问题的。”

依靠那些产品所提供的Java工具,开发人员可以期待不同程度的熟悉的软件羁绊称为锁定。人们可能会期望云是不同的,这会是一条通往意想不到的绑定的路。应用程序的代码是用某种特定方式编写的,从而运行在一个特定的PaaS上,但是有些平台比其他的界限更严格。“这是开发人员需要注意的,”他建议到。你应该问:如果你想把你的应用从那个PaaS上转移,怎样实现?

在设立PaaS之前,公司还需要考虑一些扩展性问题。对大多数人来说,PaaS的大卖点是,当碰到要创建 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时,它有很强的承重能力。“它的妙处在于你只老需关注你独特的业务逻辑,或独特的代码,就可以使您的应用程序特别,”Perry解释说。“PaaS将照顾到可扩展性、高可用性、性能问题、配置和更新各个方面——甚至某些安全元素。”

尽管如此,一些开发人员可能会发现实现最先进的PaaS只是一种权衡措施。“你正在权衡基础设施控制的易用性和灵活性。”他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12-16 09:33:14
云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随着电信行业在高效交付、灵活管理、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运营商及设备商在其云网系统及产品中引入云原生理念及技术的需求将同步增加。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
2021-12-07 11:13:41
云资讯 助力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打造云原生产业生态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通信业也在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变化 <详情>
2021-11-05 11:00:39
云资讯 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787亿元
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PaaS市场同比增长53.9%,PaaS的市场增速略高于IaaS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