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企业对信息化开发的需求正在逐渐改变,根据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58%的小企业主和77%的企业IT人员表示,期待有新的信息化开发技术出现,以满足企业越来越高的信息化需求。在2018年的最新报告中,Gartner提出了hpaPaaS(高生产力应用程序平台)理念。hpaPaaS核心功能是要提供一种快速构建适应变化的各类信息化开发的平台。使用hpaPaaS开发,业务人员可以通过调用平台现有的功能,创建应用程序的主要部分,实现快速开发的目的。

hpaPaaS平台功能强大,能开发的信息化系统,不局限于财务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进销存、OA办公、ERP企业资源计划、HR人力资源管理、CRM客户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项目管理、HTML5应用等系统。可以无缝集成其他软件系统,支持将PC端系统转化为移动端APP或集成到移动端应用中,例如:钉钉、企业微信等,也可以通过BPM引擎来做流程管理。     

根据Gartner的调查,在国外,已经有超过80%的CIO们都已经意识到,企业信息化将完全进入由业务期望驱动信息化的新时代,但是事实上只有46%的CIO真正的从业务角度去改进信息化水平。但是Gartner预估到2019年,将有超过80%的CIO通过使用hpaPaaS平台,保证企业信息化系统可以更好的与业务相结合,实现快速交付基于业务需求的系统,进而应对日益加速的信息化开发需求。在未来一年,hpaPaaS必将成为CIO们的战略性必要选择。

目前,国外的hpaPaaS平台以OutSystems、Mendix为代表,国内hpaPaaS平台以魔方网表、狐表为代表。

通常,hpaPaaS这一类产品具备了以下的特性:     

有效减轻IT的系统上线压力     

hpaPaaS平台灵活性强,提供了各类底层引擎,开发人员可根据需要,建立字段,字段组成表单,表单之间再设计业务关系,最终组成一个应用。多个应用的联动就成了管理系统。通过BPM模块,添加业务流程,通过移动微应用配置移动端页面,还可以使用外部字段组连接其他系统。功能有很多,可以根据业务的需要选择是否使用。简单的开发过程可以有效的提高系统上线效率,减轻上线的压力。     

二次开发响应快,成本低     

hpaPaaS平台,在二次开发上相较于传统开发方式,有很大优势。套装或者定制的软件,当有二次开发的需求时,响应难度很大。要先给软件开发商提变更需求,接着需求评审,价格评估,然后开放商二次开发,测试,回归测试,再上线。整个过程费时费力费钱。     

而hpaPaaS平台在可视化界面下,通过变更或增加字段、变更增加业务关联、变更增加业务逻辑等简单操作,就可以实现新的需求。有效的降低二次开发成本。     

上线后灵活     

通过敏捷hpaPaaS平台开发的信息化系统,灵活性更强。hpaPaaS平台拥有强大的表单功能,在网页上实现了接近excel的操作体验,具备符合国际标准的BPM业务流程管理引擎。通过这些模块,可以灵活快速的搭建符合业务需求的工作流或者数据流,实现日常化的系统功能更改和添加。依托于hpaPaaS平台建立的系统中,不同服务之间保持一种相对独立的关系。当组成整个应用程序的服务内部结构,在持续发生更改时,各个服务所在的系统依然可以继续独立存在,互不影响。因此,也增强了现有的信息化系统功能。     

华为等国内企业信息化领域领先的企业,已经开始使用hpaPaaS平台,比如魔方网表,开发自己的信息化系统。中国企业的hpaPaaS平台使用普及度会慢于欧美等国,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hpaPaaS平台将会在国内企业间全面的铺开市场,这将会是企业信息化的下一步趋势,未来企业信息化建设将会基于hpaPaaS平台开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12-16 09:33:14
云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随着电信行业在高效交付、灵活管理、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运营商及设备商在其云网系统及产品中引入云原生理念及技术的需求将同步增加。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
2021-12-07 11:13:41
云资讯 助力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打造云原生产业生态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通信业也在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变化 <详情>
2021-11-05 11:00:39
云资讯 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787亿元
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PaaS市场同比增长53.9%,PaaS的市场增速略高于IaaS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