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9 日报道,随着云计算的大热,向我咨询云计算相关问题的童鞋也越来越多,其中最近问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便是云计算中的pass是什么意思?整好今天有空,统一给大家解释下pass是什么意思?和Iass、Sass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搞懂这个问题也不难,我们可以把云计算理解成一栋大楼,而这栋楼又可以分为顶楼、中间、低层三大块。那么我们就可以把Iass(基础设施)、Pass(平台)、Sass(软件)理解成这栋楼的三部分。基础设施在最下端,平台在中间,软件在顶端。别的一些“软”的层可以在这些层上面添加。

接下来我们再分别用实例给大家介绍下Iass、Sass、Pass。

Iaa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

第一层叫做IaaS

举例:几年前如果你想在办公室或者公司的网站上运行一些企业应用,你需要去买服务器,或者别的高昂的硬件来控制本地应用,才能让你的业务正常运行。

但现在可以租用IaaS公司提供的场外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这样一来,便大大的节省了维护成本和办公场地。

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

第二层就是所谓的PaaS

举例: PaaS公司在网上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比如虚拟服务器和操作系统。这节省了你在硬件上的费用,也让分散的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容易。网页应用管理,应用设计,应用虚拟主机,存储,安全以及应用开发协作工具等。

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

第三层也就是所谓SaaS

举例:生活中,几乎我们每一天都在接触SaaS云服务,比如:我们平时使用的苹果手机云服务,网页中的一些云服务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12-16 09:33:14
云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随着电信行业在高效交付、灵活管理、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运营商及设备商在其云网系统及产品中引入云原生理念及技术的需求将同步增加。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