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6日报道,今年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可能会经历巨大的变革,但是大部分的关注点会在软件定义架构和云计算、裸机方面。这一点上来看,对于服务器而言,可能会成为一段相当兴奋的时间段,考虑到处理数据的容量的压力,需要增加容量,企业还要满足移动、大数据、协作和其他等方面压力带来的挑战。

大容量/小分包的数据流量不断上升将直接导致ARM架构最终破坏拥有单一x86架构的企业。ARM在混乱无常的移动数据世界中繁荣发展,因此企业希望能够扩展和收缩资源来满足不断变化的负载容量,他们会更加倾向处理低功耗的ARM单元,而不是高度虚拟化的x86机器。

服务器在融合基础架构运动中也会成为前沿阵地。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使用闪存和内存解决方案,将其作为增加大数据负载性能的途径,同时完整的集成性、模块化的基础架构将快速成为面向云计算的超大规模设施解决方案。IBM、Dell以及一些更小的公司都在试图说服企业接受新的更加精简的架构。

实际上模块化对于硬件消费者而言,是不断增加的特定用途服务器基础架构的关键组件,比如Google和Facebook.这两家公司都在利用服务器和其他自主设的组件,因此避开了传统IT制造业环境和所支持的分销渠道。Facebook甚至发布了其在开放计算项目下的设计,为产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来部署骨干硬件基础架构,支持可扩展的云环境。

据悉,在一中颇为奇特的场景中,英国的一群研究员表示他们已经发明了一个完整的免费服务器环境框架,授权的设备可以直接通信和交换信息,无需中间件。主要是为欧盟自主的Pursuit项目构建,这个平台利用文件共享和其他的技术授权直接的连接性,并且在多个用户之间实施了高度的数据分段。未来几年,使用移动设备现在可以提供比台式机更多的存储,这样的系统能够证明其无限的可扩展能力以及高度的通用性。

除了所谓的未来范式,企业服务器将会变得更加小,而且更加擅长处理高度动态的数据负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现在的高功耗系统会变成废物。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还是会看到大量的工作等着它们,比如大数据分析、数据库处理、图形设计以及很多其他的工作,这些都需要高性能的设备保证,甚至是大型主机才能实现。

此外,现在一些云提供商提供了裸机服务器,而且一些企业将其看作是共享基础架构的有利替代品。提供裸机服务器的云服务提供商包括IBM的SoftLayer、Rackspace和Internap网络服务公司。虽然裸机服务器起源于这些厂商的传统管理托管业务,但是更新的产品都有管理云和裸机资产的单一接口,相比传统的托管环境中的可用性,这种裸机服务器更具灵活性。裸机服务对于硬件资源而言有性能的优势。正因此,关系型数据库成为裸机服务器的最佳候选。

裸机服务器在大数据和实时分析环境中也很有用。在公有云中,大数据和实时分析需求非常昂贵,因为需要分配特别多的容量来处理这个问题,以便能够获得可预测的性能。在专有环境中,企业可以给这些大数据工作足够的访问,提供相当大的服务器或者商用的更大的服务器,因为这些需求完全不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