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统计,2017年全球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235亿美元,较2016年的182亿美元成长29.5%。亚马逊(Amazon)是2017年IaaS市场排名第一的厂商,其次是微软(Mcirosoft)、阿里巴巴、Google和IBM。

Gartner研究总监Sid Nag表示:「由于主流企业组织开始全面採用IaaS,加上云端服务逐渐拓展到新的地区和国家,前四大供应商都推出强大的IaaS服务且稳定成长。对于使用云端的企业组织而言,目前云端导向的IT支出占整体IT支出超过20%,而这些企业组织中有很多已经开始利用云端来支援生产环境+和关键业务营运。」

IaaS市场的竞争态势主要集中在几家领导业者。前四大厂商—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和Google—都是超大规模(hyperscale) IaaS供应商,占整体IaaS市场约73%;而IaaS加上基础架构公用运算服务(infrastructure utility services;IUS)的整体市场占比也有47%。

亚马逊在全球IaaS市场表现遥遥领先,2017年营收预估达122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25%,不但规模大,亚马逊也是最成熟、企业就绪(enterprise-ready)程度高的IaaS供应商,除此之外,它拥有优异的客户成功(customer success)记录,更是最有帮助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2017年亚马逊的成长除了顾客开始从传统资料中心移转到云端IaaS,也包含了顾客的数位商业计画开始转型,显示相关技术的多元应用案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3-28 10:50:29
云资讯 行业云强势崛起,云计算巨头竞争新赛道
从长远来看,AWS、微软和谷歌都在博弈中,并从市场的接受中获益。归根结底,这些公司创造的创新速度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积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