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伴随着企业互联网化进程的持续升温,企业网盘市场规模增速达到50%以上,国内企业网盘服务商数量也呈上升趋势,甚至BAT等巨头也开始觊觎这块“蛋糕”,想要分一杯羹,由此可见,企业网盘服务的价值不容小觑。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自建企业网盘势头强劲,突围而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网盘搭建首选,特别是银行、政府机构等用户基数大、对数据安全要求较高的单位。与租用企业网盘相比,“私人定制”的企业网盘优势体现在哪里呢?

一、 数据安全性高

通过网盘服务,将数据存储在云端,企业可以实现随时随地读取,随时随地工作,为员工的移动化办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基于公有云的存储方式,数据服务器搭建在供应商处,由供应商向企业提供定量存储空间,企业相当于向供应商租用服务,供应商对企业数据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如若云服务器发生故障,例如之前的阿里云事件,致使相关业务瘫痪,严重影响企业的运作。

而基于私有云的“私人定制”企业网盘,如彩讯Richdrive,服务器搭建在企业,由企业自身对数据架构进行管控,对于风险问题可第一时间排查及进行修复,确保数据传输的稳定性,有效避免数据外泄,大大提升企业信息的安全性。 

二、 自建价格实惠

企业在考虑办公的高效便捷性之余,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需要重点考量——价格。企业经营需要控制投入成本,很多人刚开始总能被低价的公有云盘所吸引,但是长期高昂的云服务费用,让不少老板心生抱怨,好像把钱砸向了无底洞。所以一开始的低支出,多数意味着长期的高投入。特别是从公有云转换私有企业网盘的公司,承担的成本更大,因为企业的信息资产转移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何不从一开始就为企业制定一个长远计划,使用一次性投入终身受用的“私人定制”企业网盘呢?

彩讯自建企业网盘一次解决费用问题,系统搭建完成之后,系统属于企业终身所有,对于后续的云空间价格变动,不会对企业造成任何影响,且同样的价格能获取更大的存储空间。从长远利益考虑,自建企业网盘更能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

三、 个性化程度高

公有云盘提供给客户的是标准化产品,客户只拥有网盘在一定时期内的使用权,无法改变企业网盘的既定样式、增删功能、也难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灵活变通。特别是当今企业应用的办公软件比较多,如:OA、HR系统或者CRM系统,需要多项系统集成的时候,公有云盘完全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反而会增加相关部门的工作量。

“私人定制”企业网盘——彩讯Richdrive(公众号Richinfotech)支持集成和二次开发,能够结合实际,对系统进行修改,满足企业对层级设置、增设功能、调整页面、集成其他办公系统等的个性化需求,制定符合企业风格、行业特点、使用习惯的企业网盘,全方位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 

四、 管理使用方便

“私人定制”企业网盘维护成本低、设置简单方便,在数据传输速度上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还可以合理分配存储资源,提高部门工作效率。除此之外,层级管理可灵活变通,更加便捷。

相对于基于公有云存储的企业网盘,“私人定制”企业网盘优势明显,具有高安全性、高稳定性、高便捷性、高个性化等优点,其中彩讯Richdrive作为“私人定制”企业网盘中的佼佼者,以银行级数据安全和高可靠性保障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以诚挚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ichinfotech。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11:09:11
云资讯 网盘不可持久?亚马逊云存储服务Amazon Drive明年关停
Amazon Drive 用户可以在 2023 年 12 月 31 日之前访问和下载文件,在该日期之后该服务正式关停,所有用户无法访问 Amazon Drive。 <详情>
2020-02-03 17:16:00
国内资讯 携手共进 抗击疫情 | 联想企业网盘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支援
联想企业网盘宣布面向社会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技术支持,保障员工信息互通。 <详情>
2019-07-04 12:29:17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斩获2019可信云行业服务奖项
2019年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5-17 10:53:32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携手乐凯化工提升国企效率
联想企业网盘与河北乐凯化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化工”)展开深入合作。借助联想企业网盘“革新办公方式,融合协同管控”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4-28 11:28:04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以技术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催生变革与创新。不仅企业开始调整结构布局,政府部门也在深化“互联网+政务”。 <详情>